学生工作


为了深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,结合“八五”普法规划实施,南通理工学院海安校区土木工程学院、普法志愿社以及安全工程与应急管理学院,开展了主题为“知法于心,守法于行”的普法宣传系列活动。

418日,普法活动在科创楼207拉开帷幕。工作人员设立普法点,分发法治宣传资料,涵盖生动的案例剖析与法律常识解读,吸引师生们驻足学习。同时,签名环节更是为活动增添了浓厚的法治氛围,师生们积极参与,共同为普法活动留下美好印记。随后,邀请了对法律有充分了解的同学进行法制讲座。通过各类案例剖析,同学们进一步理解了法制内涵,学会了如何应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,以正确的方式表达自己的合理诉求。

424日,普法活动走进民桥村社区中心广场。普法宣传人员热情分发资料,涵盖普法背景、宪法、刑法、民法等多个方面。学生代表吉兴亚以通俗易懂的方式讲解法律知识,赢得居民们的广泛好评。签名环节再次成为亮点,居民们积极参与,表达了对法治的坚定支持。

此次普法宣传系列活动不仅提升了全校师生和社区居民的法律素养,也为法治校园和法治社区的建设注入了新的活力。希望同学们可以携手努力,共同推进依法治国方略的实施,为构建和谐社会贡献力量。

撰稿人:汤璨 王欣