建筑工程学院的前身为建筑工程系,成立于2006年。建筑工程学院现设有土木工程、工程管理、工程造价、安全工程4个专业(其中“土木工程”为校级品牌专业),在校学生2852人。学院现有专任教师131人(其中博士5人),形成了以教授、高级工程师为专业带头人、“双师型”教师(已达42.7%)为主要骨干的综合素质较好、结构比较合理的教学、科研师资队伍。

建筑工程学院坚持走“校企合作、协同育人”之路,积极利用“建筑之乡”优质资源建设、发展学院。学院与南通多家大型建筑企业(如苏中建设集团、南通安装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单位)开展的产学研合作成效显著;学院秉承“德育为先,能力至上,注重基础,鼓励创新”的教育教学理念,坚持开门办学,形成“专业-岗位-就业”三位一体的培养模式,为企业输送“三观正、留得住、用得上”的一线应用型人才。

学院注重专业集群与行业产业集群的对接,提高两者匹配度。与企业合作,创办“项目经理”、“BIM技术应用”等强化班;聘请企业高管为学院产业院长。学院自有实验室2900平米,资产超500万,建成“南通市建筑结构重点实验室”,并在装配式建筑施工关键技术、BIM技术应用研究方面形成特色。学院科研、技术服务能力不断增强。

学院工作要求:为难老师,成就学生;

学院培养模式:“专业+岗位+能力”三位一体的培养模式;

学院工作特色:坚持走“校企合作、协同育人”之路;

学院工作亮点:培养的学生“三观正、用得上、留得住”;

学院荣获“南通高校服务地方经济贡献奖”。